立根铸魂

广东工研院、无锡研究院向华中科技大学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阅读量:


9月27日,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以下简称“广东工研院”)、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以下简称“无锡研究院”)分别向华中科技大学捐赠2000万元相助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捐赠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长尤政、副校长许晓东、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无锡研究院院长丁汉、广东工研院院长张国军等参加捐赠仪式。

张国军表示,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和由其牵头的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始终秉持服务地方与回报学校的使命,坚持将学校的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通过提供高端技术服务、投资建设产业园区等积极融入国家生命体系,通过制度设计建立回报学校通道。广东工研院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及历任校领导的支持,此次捐赠是对学校70周年华诞的献礼,同时广东工研院将不忘初心,继续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

丁汉介绍了无锡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与成就,并表示无锡研究院的发展得益于科技创新的大时代、地方政策的大推动以及学校发展的大战略。今年是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也是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成立10周年。华中科技大学的科研成果、人才资源和品牌影响,是无锡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基础。此次通过捐赠设立“华中科技大学-无锡惠山太湖科创基金”,无锡研究院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推动学校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向前发展。

李培根院士表达了自己与广东工研院、无锡研究院的深厚情感。他表示,作为国内知名新型研发机构,两院致力于开创集政府引导、大学依托、企业合作等多方面于一体的崭新研究机构模式,以开放、感恩的姿态,不断聚集人才,赋能区域经济,助力学校发展。此次捐赠是广东工研院与无锡研究院“不忘回家路”,支持教育创新,积极回馈学校的生动体现。

许晓东与捐赠双方签订捐赠协议,校长尤政赠予捐赠纪念牌。


尤政感谢广东工研院、无锡研究院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肯定两院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进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果来捐赠学校,回馈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他希望两院能够继续引领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高端人才,更好融入于国家战略,成为华中科技大学服务国家的重要力量。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处、科学技术发展院、人事处、启明学院、机械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捐赠仪式。

---- 精彩回顾 ----

(摄影/黎兴)


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梧桐语问学中心明智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1952 邮箱:xq@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