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根铸魂

耕塾创新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5    阅读量:


10月4日,多名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向学校捐赠2000万元,设立“耕塾创新教育基金”,助力华中科技大学创新教育高质量发展。捐赠仪式在学术交流服务中心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捐赠方代表姚欣、颜庆华、杨华君,武汉智能装备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耕塾发起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李斌等参加捐赠仪式。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许晓东主持仪式。

PPLive/PPIO创始人姚欣作为捐赠方代表发言,他表示耕塾创新教育基金将致力于把李培根院士的创新教育理念在华中大、乃至于全国发扬广大,影响一代代的华中大优秀学子,为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基金预期每年捐赠200万,来奖励华中大的在校师生,包括奖励教师:引导学生关注人类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人的生存质量的改善,将教育(重点创新教育)根植于人的存在意义之中,启发学生先进思维方式(如批判性思维),树立优秀教师典型;奖励学生创新:鼓励基于先进教育理念和兴趣驱动的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奖励在创新实践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和团队。

姚欣校友表示很荣幸能够代表11位一期捐赠者,包括来自北京的屈向军、杨永智、刘铁锋,来自武汉的唐路遥、方波、颜庆华,来自上海的本人、朱晓亮,来自深圳的曾伟均、杨华君、周伟,并对史广燕、郭乐乐、高峰、陈晓红、柳小杰等校友在基金创办过程中的积极奔走表示感谢。最后他在现场呼吁更多华中大新老校友能够参与进来,将耕塾创新教育基金打造为未来10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创新教育基金。

李培根院士对以姚欣、杨永智等为代表的优秀校友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其尊师重教、回馈母校的高尚品格与心系教育事业、赤诚报国的责任担当。

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与社会资源,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将来落实具体相关工作中带动更多的优秀校友与企业家助力创新教育的发展。

E94D

在双方共同见证下,许晓东与捐赠方代表、悦然心动创始人、电信系2001级校友颜庆华签订捐赠协议。

尤政向捐赠方代表、深圳华业天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管理学院1997级校友杨华君赠予捐赠纪念牌。

尤政感谢各位校友并表示,“耕塾创新教育基金”由华中大优秀校友发起,倡导“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自由发展”的教育理念,体现了校友们创造价值、服务社会、尊师重教、回馈母校的高尚情怀。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能够促进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吸引更多的院系和教师支持和关注创新教育事业工作,使学生得到更好培养,实现真正的“双赢”,为华中科技大学在创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模式进程中作出贡献。

校基金会主任黄坤华,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亮、院长尹周平、副院长张芬、启明学院院长黄刚,武汉智能装备工业技术研究院贺松平、曹淮,法学院党委书记姜芳、图书馆副馆长罗敏参加了捐赠仪式。


----- 精彩回顾 -----

耕塾 | 舌耕其黉,创新之塾

勤勉不辍,育种于田

耕云播雨,饮水思源

深耕易耨,树木成林


厚学载道,舌耕其黉

求是致知,创新之塾


耕塾,心怀挚诚

为下个教育百年

培土、引水、垦田、育木


古有“稷下”,纵横百家

今启“耕塾”,砥砺创新

耕塾创新教育基金是由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中的多位创业者和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的慈善基金。致力于成为未来 100 年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创新教育基金。

耕塾创新教育基金倡导“教育应该让学生自由发展”、倡导“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模式,倡导“做实当下、连接未来”的创新教育理念。

耕塾创新教育基金关注耕耘在以人为本的教育、尤其是创新教育园地的实践者们。主要用于奖励和支持主动探索面向未来先进教育理念的教育家、教育活动实践者和活跃在创新实践前沿的青年学子团队,致力于推进中国创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梧桐语问学中心明智楼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1952 邮箱:xq@hust.edu.cn